精品新概念1册韩语初级班托福SAT

大学四六级(CET)报考指南

四六级简介Top↑

CET是1987年由教育部高教司主持实施的一种大规模的标准化考试,分为四级和六级,四级为基础要求,六级为较高要求。四六级考试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英语等级考试。

大学英语考试是教育部主管且为全国统一的一项大规模标准化考试,在设计上必须满足教育测量理论对大规模标准化考试的质量要求,是一个“标准关联的常模参照测验”。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服务。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教学考试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分为四级考试 (CET-4) 和六级考试 (CET-6),一年各举行两次。2005年1月起,报道成绩满分为710分,凡考试成绩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委托“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发给成绩单。

由国家教育部任命成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第三届),考试委员会由全国若干重点大学的有关教授和专家组成,设顾问二人,主任委员一人,副主任委员若干人,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咨询委员会委员各若干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在学术上、组织上对大学英语考试负责。部分考务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

考试委员会设办公室作为常设办事机构(办公地址设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内)。

来自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的消息,2013年12月起,四六级英语考试题型将发生变化:1.听写变成全部考查单词短语;2.快速阅读变成段落信息匹配题;3.翻译扩充至150~200字的整段中译英;4.不再考查完形填空 。

考试时间Top↑

2017年四六级考试具体时间安排
级别 上半年考试时间 下半年考试时间
CET4 6月17日 上午:09:00—11:25 12月16日 上午:09:00—11:25
CET6 6月17日 下午:15:00—17:20 12月16日 下午:15:00—17:20

报考资格Top↑

从2006年12月的考试开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不再对社会考生开放。报名对象仅限于如下几种考生: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科、研究生在校生。

2.各类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

3.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CET6。

4.具有CET4合格证书或者取得425分(含425分)以上CET4成绩的学生才能报考CET6。

注意:各学校针对自己的教学需要还附加有一些特殊的要求,请大家在报名的时候仔细阅读本校的报名须知。

四六级课程请点击 >>>>

报名流程Top↑

口试笔试均为每年两次,3-4月份和8-10月份为报名时间,各地不统一,口试、笔试分开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参考本校教务处的通知。

笔试在每年6月和12月各一次,口试在笔试前进行,每年5月和11月各一次,只有考生笔试成绩达到一定标准后才能报名参加口试,报名要求参见口试考生手册。

考试内容Top↑

大学英语考试目的

大学英语考试(CET,通称“四、六级考试”)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主持和领导下、由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设计和开发、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共同实施的一项大规模标准化考试,每年举行两次。考试对象为修完相应阶段英语课程的在校大学生。

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以下简称《教学要求》)规定,大学英语课程是高校非英语专业大学生的必修基础课程,其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因此,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目的在于衡量在校大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为实现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大学英语考试系列

大学英语考试系列包括笔试和口试,笔试分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口试为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

根据《教学要求》,大学阶段的英语教学分为三个层次:一般要求、较高要求和更高要求。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面向按一般要求修完课程的在校大学生;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面向按较高要求的在校大学生。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面向已经参加了四、六级笔试且成绩达到规定分数的在校大学生。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内容

1.试卷构成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由四个部分构成:1.)听力理解;2.)阅读理解;3.)完型填空;4.)写作和翻译。

各部分测试内容、题型和所占分值比例

2.题型分解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各部分所考核的内容、题型、答题方式如下:

1.)听力理解

听力理解部分测试学生获取口头信息的能力。录音材料采用标准的英式或美式英语朗读,语速约为每分钟l30词。听力部分分值比例为35%(其中对话占15%,短文占20%),考试时间35分钟。

对话部分(Listening Conversations)包括短对话和长对话,均采用多项选择题的形式进行考核。短对话约有7—8段,每段为一轮对话和一个问题;长对话有两段,每段为5~8轮对话和3—4个问题(长对话部分的样题详见第五部分,第22—23页);对话部分共l5题。每段对话均朗读一遍,每个问题后留有15秒的答题时间。

短文部分包括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Listening Passages)和复合式听写(Compound Dictation)。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有3篇,每篇长度为210—250词,朗读一遍,每篇3—4题,共10题,每个问题后留有15秒的答题时间。复合式听写测试考生在不同层面上(从词汇到语篇层面)的听力理解能力。这部分测试采用一篇200—250词的短文,删去若干个单词和句子,全文朗读三遍。要求考生根据听到的内容填写所缺信息所缺单词必须用原词填写,所缺句子信息既可按原文填写,也可用自己的语言表述。

2.)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部分包括仔细阅读(Reading in Depth)和快速阅读(Skimming and Scanning),测试学生通过阅读获取信息的能力;所占分值比例为35%(其中仔细阅读部分25%,快速阅读部分l0%.)考试时间40分钟。

仔细阅读部分要求考生阅读三篇短文。两篇为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测试,每篇长度为300—350词。一篇为选词填空(Banked Cloze)或简答题(Short Answer Questions)。选词填空篇章长度为200—250词,简答题篇章长度为300—350词。阅读部分测试考生在不同层面上的阅读理解能力,包括理解主旨大意和细节、综合分析以及根据上下文推测词义等。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后有若干个问题,考生根据对文章的理解,从四个选项中选择最佳答案。选词填空测试考生对篇章语境中的词汇理解和运用能。要求考生阅读一篇删去若干词汇的短文,然后从所给的选项中选择正确的词汇填空,使短文复原。选词填空的样题详见第五部分(第28—30页)。简答题的篇章后有若干个问题,要求考生根据对文章的理解用最简短的表述(少于10个词)回答问题或完成句子。

快速阅读部分采用一至两篇较长篇幅的文章或多篇短文,总长度约为1000词。要求考生运用略读和查读的技能从篇章中获取信息。略读考核学生通过快速阅读获取文章主旨大意或中心思想的能力,阅读速度约每分钟1 00词。查读考核学生利用各种提示(如数字、大写单词、段首或句首词等),查找特定信息的能力。快速阅读理解部分采用的题型有是非判断、句子填空、完成句子等。快速阅读理解样题详见第五部分(第13—20页)。

3.)完型填空

完型填空(Cloze)测试学生各个层面上的语言理解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短文长度为220—250词,内容是学生所熟悉的题材。这部分的分值比例为10%,考试时间15分钟。

完型填空的短文有20个空白,每个空白为一题,每题有四个选择项。要求考生选择一个最佳答案,使短文的意思和结构恢复完整。

4.)写作和翻译

写作(Writing)和翻译(Translation)部分测试学生用英语进行书面表达的能力,所占分值比例为20%,其中写作15%,翻译5%,考试时间35分钟。

写作选用考生所熟悉的题材。考生根据题目和所提供的提纲、情景、图片或图表等,写出一篇不少于120词的短文。写作要求是思想表达准确、意义连贯、无严重语法错误(作文评分原则及标准详见附件)。考试时间30分钟。

翻译部分为汉译英,共5个句子,一句一题,句长为l5—30词。要求考生将汉语部分译成英语。考试时间5分钟。翻译须符合英语的语法结构和表达习惯,用词准确。翻译部分的样题详见第五部分(第39页)。

3.选材原则

命题的语料均是英文原版材料,如讲座、广播电视节目、报刊、杂志、书籍、学术期刊等。选材的原则是:

2)体裁多样,包括叙述文、说明文、议论文等;

3)仔细阅读篇章难度适中,快速阅读、听力和完型填空的篇章难度略低;

4)词汇范围不超出《教学要求》中一般要求的词汇,超出该范围的关键词汇,影响理解时,则以汉语或英语释义。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内容

1.试卷构成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由四个部分构成:l)听力理解;2)阅读理解;3)改错或完型填空;4)写作和翻译。

2. 题型分解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各部分所考核的内容、题型、答题方式如下:

1)听力理解

听力理解测试学生获取口头信息的能力。录音材料用标准的英式或美式英语朗读,语速约为每分钟l50词。听力部分分值比例为35%(其中对话15%,短文20%),考试时间35分钟。

对话部分(Listening Conversations)包括短对话和长对话,均采用多项选择题的形式进行考核。短对话约有7~8段,每段为一轮对话和一个问题;长对话有两段,每段为7~10轮对话和3~4个问题(长对话部分的样题详见第五部分,第23~24页);对话部分共l5题。每段对话均朗读一遍,每个问题后留有13秒的答题时间。

短文部分包括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Listening Pas-sages)和复合式听写(Compound Dictation).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有3篇,每篇长度为240~260词,朗读一遍,每篇3~4题,共10题,每个问题后留有13秒的答题时间。复合式听写测试考生在不同层面上(从词汇到语篇层面)的听力理解能力。这部分测试采用一篇240~260词的短文,删去若干个单词和句子,全文朗读三遍。要求考生根据听到的内容填写所缺信息,所缺单词必须用原词填写,所缺句子信息既可按原文填写,也可用自己的语言表述。

2)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部分包括仔细阅读(Reading in Depth)和快速阅读(Skimming and Scanning),测试学生通过阅读获取书面信息的能力;所占分值比例为35%,其中仔细阅读部分25%,快速阅读部分l0%.考试时间40分钟。

仔细阅读部分要求考生阅读3篇短文。两篇为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测试,每篇长度为400~450词。一篇为选词填空(Banked Cloze)或简答题(Short Answer Questions).选词填空篇章长度为250~300词,简答题篇章长度为400~450词。仔细阅读部分测试考生在不同层面上的阅读理解能力,包括理解主旨大意和重要细节、综合分析、推测判断以及根据上下文推测词义等。多项选择题型的短文后有若干个问题,考生根据对文章的理解,从每题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佳答案。选词填空测试考生对篇章语境中的词汇理解和运用能力。要求考生阅读一篇删去若干词汇的短文,然后从所给的选项中选择适当的词汇填空,使短文复原。简答题的篇章后有若干个问题,要求考生根据对文章的理解简洁地(少于10个词)回答问题或完成句子。简答题的样题详见第五部分(第29~31页).

快速阅读部分采用l~2篇较长篇幅的文章或多篇短文,总长度约为1200词。要求考生运用略读和查读的技能从篇章中获取信息。略读考核学生通过快速阅读获取文章主旨大意或中心思想的能力,阅读速度约每分钟120词。查读考核学生利用各种提示,如数字、大写单词、段首或句首词等,快速查找特定信息的能力。快速阅读理解部分采用的题型有是非判断、句子填空、完成句子等。快速阅读理解样题详见第五部分(第14~21页).

3)改错或完型填空

改错(Error Correction)和完型填空(Cloze)测试学生各个层面上的语言理解能力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改错部分要求考生根据对文章的理解,运用语篇、语法和词汇知识,辨认文章中出现的语言错误并加以改正。改错部分的短文长度为250~280词,分值比例为10%,考试时间15分钟。

完型填空部分的短文有20个空白,空白处所删去的词既有实词也有虚词,每个空白为一题,每题有四个选择项。要求考生根据对文章的理解,选择一个最佳答案,使短文的意思完整和结构正确。完型填空部分的短文长度为250~300词;分值比例为10%,考试时间l5分钟。

4)写作和翻译

写作(Writing)和翻译(Translation)部分测试学生用英语进行书面表达的能力,所占分值比例为20%,其中写作15%,翻译5%,考试时间35分钟。

写作选用考生所熟悉的题材。考生根据规定的题目和所提供的提纲、情景、图片或图表等,写出一篇不少于l50词的短文。写作要求是思想表达准确、意义连贯、无严重语法错误(作文评分原则及标准详见附件).考试时间30分钟。

翻译部分为汉译英,共5个句子,一句一题,句长为l5~30词。句中的一部分已用英文给出,要求考生根据全句意思将汉语部分译成英语。考试时间5分钟。翻译须符合英语的语法结构和表达习惯,要求用词准确。翻译部分的样题详见第五部分(第42页).

3. 选材原则

命题的语料均选自英文原版材料,包括日常生活中的对话、讲座、广播电视节目、报刊、杂志、书籍、学术期刊等。选材的原则是:

1)题材广泛,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领域,但所涉及的知识应为学生所了解或已在文章中提供;

2)体裁多样,包括叙述文、说明文、议论文等;

3)仔细阅读篇章难度适中,快速阅读、听力、改错和完型填空的篇章难度略低;

4)词汇范围不超出《教学要求》中较高要求的词汇,超出该范围的关键词汇,影响理解时,则以汉语或英语释义。

考生报名Top↑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根据教育部主管部门的文件规定,在有关城市设立若干个考点 。考生到在考试中心指定的考点报名并参加考试,报名时须随身携带身份证、二寸报名照一张及报名费用。

注意事项Top↑

考生须携带本人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准时到规定的候考室报到,逾时 15 分钟不得进考场。

考生如发现准考证上的姓名有误,请在正式开考前将修改后的准考证交给主考,由主考按身份证上的姓名核对并签名确认。

如中途无故退场,将作自动放弃考试处理,成绩一律记为不合格。

自备饮料;不得携带手机、拷机等通讯工具进入候考室。

考生须在候考室等候参加考试,在候考期间未经同意不得随意离开候考室。

考试期间,必须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管理人员安排。

考试结束时,必须将准考证交给主考,同时记下自己的准考证号。

考试结束后,必须立即离开考区。

证书修改Top↑

一、 关于申请CET考试成绩证明的规定

1.成绩单遗失不予补发原件。但如需要可以申请补发CET考试成绩证明,且仅限2005年(含)以后的考试成绩。不再对2005年以前的考试成绩提供任何证明材料。

2.【申请】: 提供证明材料

3.【受理时间】:每年3月15日至每年6月15日;每年9月15日至每年12月15日。其他时间不予办理。

4.【申请方式】:以挂号信将条款{2}规定的申请材料邮寄至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同时附寄【特别提示】所要求的贴足邮资的回函挂号件信封。

二、申请成绩核查

1.【申请材料】:1)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说明参加考试时间、考试级别、准考证号、成绩并加盖公章)的原件;2)身份证复印件。

2.【受理时间】:每次考试成绩发布后一个月内(时间以邮戳为准!)。

3.【申请方式】:申请者必须通过邮局(考委会办公室不予当面受理)将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申请者的姓名及详细通讯地址挂号邮寄至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4.【反馈方式】:考委会办公室将核查结果挂号邮寄至申请者本人。

5.【特别注意】:成绩核查内容为分数是否有错加或漏加的情况,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复查范围。

通讯地址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邮政信箱30-14上

海市 华山路1954号,200030

最新改革Top↑

自2013年12月考次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将对四、六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作局部调整。调整后,四级和六级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相同。

新题型说明

1. 单词及词组听写

原复合式听写调整为单词及词组听写,短文长度及难度不变。要求考生在听懂短文的基础上,用所听到的原文填写空缺的单词或词组,共10题。短文播放三遍。

2. 长篇阅读

原快速阅读理解调整为长篇阅读理解,篇章长度和难度不变。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与每句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有的段落可能对应两题,有的段落可能不对应任何一题。

3. 翻译

原单句汉译英调整为段落汉译英。翻译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

成绩报道

成绩报道分为总分和单项分。单项分包括:1)听力,2)阅读,3)翻译和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