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 程 导 航

高分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新动力首页 >> 高分学员 >> 吴亚阳

姓名:吴亚阳
校区:人大校区
课程:N1冲刺班
考试科目:日语N1考试
分数:116

学习感言

每个人学习一门语言都是有契机的,有的是因为工作所需、有的是爱好所至、有的是受其文化的影响......我学习日语的契机却有些意外,因为工作的原因,在日本小住了一段时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对这个至今仍沿袭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至于后来,更是开始了长达4年的日本留学生活。

起初学习日语也是从“あ?い?う?え?お”学起,作为大多数非日语专业的学生来说,专业系统训练是很难去经历的。去日本留学之前我参加了语言学校的辅导,通过2级和学校专业考试后,进入了日本的大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此后由于学业繁重、课余时间打工等原因,并没有太多的专注于考级相关。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听力和口语水提高比较明显,但对于词汇的理解、运用以及阅读技巧等方面却没有太多的长进。

留学归来,报了新动力日语1级冲刺班,虽然对自己的听力和口语水平还算有信心,但是由于没有系统学过1级课程,是否能通过考试还是有些担心。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我在新动力日语学校的学习中,遇到了即是良师也是益友的刘春爱老师。刘老师在日语专业考级方面的教学经验非常丰富,性格又十分的开朗,使得每一次授课时间让我种受益非浅。由于有相同的日本留学经历,课间经常与刘老师用日语进行交流和沟通。尤其是在我比较薄弱的词汇和阅读理解方面,刘老师将词形相近、意思容易混淆的词汇、历年考试的重点语法结合实例总结归纳在一起,并及时的向我们推荐了应考的用书,使得我的词汇、语法在短时间内有了很大的提高,并顺利地通过了一级的考试。

在我看来,学习一门语言,最大的关键在于常听常读常练,虽然现在并没有太多与日本人交流接触的机会,但是通过多听日本新闻和广播、多看日本电视剧、多和会日语的朋友进行日语对话等方面的努力,还是能够给自己营造出一个语言环境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不论学习任何东西,都需要一个系统的规划和一个良好的环境,很庆幸在新动力学校我都得到了。在此,谢谢新动力日语学校,谢谢刘老师!祝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