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 程 导 航

高分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新动力首页 >> 高分学员 >> 刘文文

姓名:刘文文
校区:留学部
课程:日语中级班
考试科目:日语N2
分数:161

学习感言

我与日语,结缘于日剧。看的第一部日剧《一公升的眼泪》,让我喜欢上了“池内亜也”这个坚强的女孩,也让我深深地爱上了日语。如今,学习日语已有两年之余,有些粗陋之感,愿与大家分享。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为工科大学生,课业繁重,但兴趣使然,让我从未停下学习日语的脚步。在两年之中,我常常利用周末和寒暑假学习日语,却从未觉得累。在我看来,无论学习日语的初衷是什么,有了兴趣,才有动力,才会在学习过程中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

多看多听多重复。一直以来,我们的学习方式多以死学课本、题海战术为主,但我觉得这种学习方式对语言类不是很适用。看动漫也好、看日剧也好、打游戏也好,在这些过程中,我们的听力、词汇量以及对句子整体的把握能力都会得到提高,而这些我们通常在课本上是学不到的。我常常重复地看以前看过的电视剧。两年之中,《一公升的眼泪》我看了有十多遍,边看边跟读。再后来,我把它转成了音频格式放在mp3里,跑步听、坐地铁听、睡前听、吃饭也听。不知不觉中,我发现居然能听懂整部剧了!听力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

站在更高的高度复习考试。前年,我想考N3练练手,我会学习一下中级教材内容。去年,我备考N2,我会学一些高级教材的内容。复习的范围宽于考试范围,对自己的要求高于考试要求,才能让自己应对考试时得心应手。我想正是得益于丰富的词汇量与丰满的语法,让我在N2考试中阅读单项得到了满分。凌绝顶,才会一览众山小。

以上,是我在两年的日语学习中的点滴感悟,偏颇之处还望海涵。在日语学习及备考过程中,刘春爱老师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刘春爱老师认真负责,讲课细致,与我们亦师亦友,课堂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常常吸引周围班级同学过来听课。在此,衷心地感谢刘春爱老师的栽培,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所有日语学习者都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