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 程 导 航

学员感言

您现在的位置:新动力首页 >> 学员感言 >> 张力文

姓名:张力文
校区:人大校区
课程:德语800学时业余班

学习感言

刚开始学德语的时候觉得德语特别难学,名词有三种词性,还有修饰名词的定冠词、不定冠词、否定冠词、代词都有一二三四格,动词变位变化多端,连修饰名词的形容词也要跟着变格,这对于一直学习英语的我来说是很难适应的。但是学的稍微多一点儿的时候,就会发现德语和英语还是有相通之处的,比如sein就相当于英语里面be动词,spielen就很像英语中的play,这样来记的话德语就会更容易理解。当然学习一门外语最重要的还是死记硬背,但是我觉得这一点因人而异,如果你掌握住了正确的方法,善于总结,就会发现德语还是有规律性的。

我的方法就是和英语一起记,德语的表达方式你总会知道在英语里应当如何表达,有的时候结构十分类似,记起来就会容易一些,有的时候特别不一样,那么我们就更要注意了,记住他们的不同之处。

 已经跟着祭老师学习德语整整一年了,我觉得祭老师不仅发音标准认真负责,而且还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祭老师语法讲的特别详细,很容易理解和接受。老师经常教我们一些练习口语听力的方法,给我们布置作业,复述课文,督促我们学习。老师经常在上课中让我们联想记忆,努力让我们自己去想去归纳总结。我觉得这是调动之前所学过的知识特别好的一个方法。祭老师是一个特别棒的德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