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 程 导 航

当前位置:新动力首页 > 日语考试N1 > 新闻正文

日语一级通关经验分享a

http://www.newpower.org.cn 发表日期:2010-08-16 18:09 点击数:94

 日语一级通关经验分享
      今天我们请来了动力日语一级小组组长熊猫对学员洛加奈进行了采访。
    【采访正文】
    学员:洛加奈
    考试级别: 1
    文字词汇单项分: 74
    听力单项分: 73
    阅读语法单项分: 162
    总分: 309
 
    熊猫:加奈好~~你觉得这次考试相比自己做的历年真题来说难吗?
    加奈:跟七月的比要难点,因为我做十一套真题都有详细记录,从最后分数来看,比我十一次的平均分低了十来分,应该是能说比以前的难了一点。
 
    熊猫:那你备考大概用了多长时间呢?觉得自己的准备时间够充分吗?
    加奈:真正备考就两个月…时间其实是够的,只是自己备考,有点抓不到重点,只能自己摸索,加上我也是那时才自学一级语法和系统地整理二级语法…
 
    熊猫:加奈现在还是学生吧,备考期间是怎样安排复习和其他事情的时间的呢?
    加奈:是脱产学日语的,所以其实也没什么其他事情,学校是选修那种样子的,所以考试前两个月就没订课上新内容,但每个星期会去学校一天,问老师问题那样。平时就早上7点起床,然后磨蹭一下七点半一边听一套真题(50分钟左右)一边做瑜伽……我发现,效果还挺好的。上午要不就严格按照时间做一套真题,不做真题的日子就是复习语法和词汇。做真题的那天,下午和晚上其实都是复习卷子,要弄懂问题了;不做卷子的时候就针对自己的弱项复习咯,我的话就是词汇和语法,可惜太枯燥,真的不怎么喜欢,而且,我还是那句,我太小看了2级的词汇和语法……血淋淋的教训!
 
    熊猫:你觉得对自己复习很有帮助的方法是什么?或者有哪些非常值得推荐的参考书?
    加奈:方法啊,我觉得是看个人吧,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是好方法。所以备考其实就是寻找并发现自己的强项弱项,并找合适的方法让弱的变强,让强的不会弱化或者更强吧。
参考书就更玄了,市面的参考书很多,侧重点也各不同,我是很纠结细节问题的人,语法我除了拿两本一黄一绿的小书《完全掌握》那套,就是外研社出版的《日本语句型辞典》,很厚,标价不到40块,当当网打折后就二十多,有它其实就不需要其他的语法书了,最详细和最正中的解释,不过要知道2级1级的范围,还是找本全一点的做框架就好了。
                                                                                      
 
                                                                                                      北京新动力学校

关键字: 一级备考

校区联系方式